福建省统计局关于2024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通报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4-03-04 15:39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等文件要求,我局于3月初对福建省统计局网站和“福建统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自查,现将2024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我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159条;统计信箱共收到信件98件,期限内办结98件;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件,期限内回复10件,未收到公众投诉;未收到网上办事办件;开展民意征集1期。据2024年2月份最新统计,“福建统计”微信公众号1月在全国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第6名,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共发布各类信息77篇,收到咨询留言26条,全部及时回复。自查中未发现网站和“福建统计”微信公众号存在空链、死链,栏目信息长时间未更新,信息发布安全泄密等方面的问题。

  二、存在问题

  网站尚未开展适老化建设和无障碍改造,功能有待进一步优化。

  三、2024年二季度工作

  (一)做好网站和“福建统计”微信公众号定期巡查和安全监测工作。

  (二)持续做好网站和“福建统计”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加强保密审核,确保信息资讯和统计数据安全、及时发布。

  (三)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完善网站功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