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4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平稳增长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4-03-22 08:32

——福建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

 

  新年伊始,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抓住重要消费节点,积极推出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措施,消费品市场持续恢复向好。

  消费品市场持续回暖。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显效,市场活力不断增强,1-2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242.27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餐饮市场火热开局。元旦、春节假期,是各类婚宴酒席、商务宴请、年会尾牙等聚餐活动集中的时段,各地酒楼饭店生意红火。1-2月,全省餐饮收入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

  网络零售增速加快。1-2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2.1%,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占全部限额以上零售额的26.7%,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基本生活类商品平稳增长。1-2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8.7%;饮料类增长0.9%;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增长7.5%,日用品类增长11.9%。

  汽车类商品销售回暖。全省各地在春节期间纷纷开展各类汽车促销活动,居民购车热情高涨。1-2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8.0个百分点,比2023年12月提高16.2个百分点,扭转了去年以来汽车消费持续低迷的态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