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2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平稳增长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7-22 08:23

——福建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林昱尧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多措并举促消费,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0%。

网络零售增长较快。受疫情影响,居民网络消费倾向不断提升。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网络零售额增长23.9%,占全部限上零售额的24.8%,比上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

生活类商品增势良好。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7.0%;饮料类增长13.3%;烟酒类增长26.7%;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增长12.3%;日用品类增长15.1%。

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销售保持较高速增长。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单位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7.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9个百分点,拉动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6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火热。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89.6%,比1-5月提高12.8个百分点;零售额占全部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的10.9%,比1-5月提高1.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1.2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