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在宁德福鼎隆重举办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12-14 11:25

  12月8日,在《统计法》颁布第39周年之际,省统计局联合宁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宁德调查队、福鼎市人民政府、福鼎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鼎调查队举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为主题的《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统计法治意识,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和法治氛围。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文出席活动并致辞,号召全省各界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参加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学习统计法、遵守统计法,支持和监督统计工作。

  活动现场,充满地方特色的文艺主题演出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由宁德市非遗文化传承人许明金等人表演的地方曲艺布袋戏《大家都来学习统计》,以观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普及了统计法知识。在富有诗情画意的古筝演奏中,福鼎市书法家协会、福鼎市美术协会联袂登场,现场创作了统计法规作品。新越剧《绣红旗》、女声独唱《领航新时代》在缅怀革命先驱丰功伟绩的同时也唱出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主题表演中穿插统计法知识竞答,现场观众积极踊跃答题,气氛热烈。男女声对唱《不忘初心》将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外,活动现场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咨询台向广大市民发放统计法治宣传材料2000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有关统计法规咨询。为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还邀请市民通过扫码参与“幸福福鼎”线上网络统计知识竞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拉近了统计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统计及统计法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全面弘扬法治精神和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