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局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暨“蒲公英” 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莆田市统计局 时间:2023-03-27 09:07

  为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广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普及统计知识,增强基层依法统计意识,深化统计普法成效,3月23日,市统计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常太镇松峰村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暨“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金枝带队,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采取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方式,面向乡镇、村干部和基层群众,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普法效果。

  ----普法宣传“进村部”。面向乡镇、村干部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学习,由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与乡镇、村干部一同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主要内容以及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理论学习和以案示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基层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基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普法宣传“近村民”。面向群众开展“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由8名“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佩戴统一标识绶带,为村民提供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知识咨询解答,并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单及小礼品。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增强了广大统计法治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