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局与发改局协同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
来源:古田县统计局 时间:2023-03-14 16:57

  近日,企业研发、创新活动统计年报进入填报关键期,古田县统计局与县发改局协同开展了“送法入企”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上门“三送”方式在研发、创新活动统计对象中进行。一送统计法。每到一家企业都对其主要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人员分发、讲解《统计法治宣传手册》及统计宣传画报,宣传企业统计义务、违法违纪责任、监督举报方式;二送统计指导。宣讲研发、创新活动统计报表制度,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具体情况,对重点统计指标的内涵、统计口径和计算方法进行具体指导,并就相关难点疑点问题开展答疑解惑,要求企业做到依法统计、账表一致;三送惠企服务。宣传国家关于研发、创新活动的奖励政策,解读企业获取奖励的条件、途径和申请方式,提示企业在建立研发投入辅助账或会计核算科目方面的注意事项等,强调账实一致。

  “送法入企”宣传活动为企业喜闻乐见,得到了一致好评,也为企业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意识,规范统计报表填报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