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局召开一套表企业年报培训会 宣传统计法律法规
来源:马尾区统计局 时间:2023-02-14 08:43

  为做好一套表企业2022年报和2023定报工作,提升报表数据质量。2月8-10日,马尾区统计局召开一套表企业年报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年报及定报工作,区直相关部门、镇街、园区、一套表重点及新入库企业统计员参加共152人参加各专业培训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江旭局长传达了省市有关统计工作会议和统计法律法规的精神,区统计局各专业人员分别对工业、能源、商贸、服务业、研发及创新、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围绕今年最新的统计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并对统计员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按制度要求准确上报统计数据,不瞒报虚报、迟报漏报;二要注重原始统计资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做到“数出有源”;三要加强统计制度、统计业务的学习,扎实做好一套表企业统计工作。为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推动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保障和统计支撑。

  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统计员的统计法治意识和统计报表业务知识,为企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统计数据奠定了扎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