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普法宣传 营造依法统计氛围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12-14 16: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和统计法治意识,泉州市统计局与司法局联合在晋江梧林传统村落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统计咨询服务台、摆放法治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分发《宪法》《统计法》宣传彩页、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画册等资料1000余份,积极向市民讲解《统计法》的重要意义,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经济社会、民生等统计指标知识和问题,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工作的了解,提高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律意识,打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法治环境和广泛群众基础。

  此外,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活动,泉州市统计局还通过“泉州统计”官方微信开展为期三天的统计法治有奖答题活动,内容涵盖《宪法》《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以答题促学法,以学法促守法。通过广泛动员、多方推广,此次线上答题活动访问量达2万余次,参与近1.5万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