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局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莆田市统计局 时间:2022-10-31 09:28

  为进一步增强莆田市企业统计法治意识,提高企业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氛围,近日,莆田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进企业”宣传活动,莆田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金枝带队,深入城厢区华林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并调研企业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宗开、城厢区统计局领导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调研过程中,市统计局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工艺、研发创新等情况,现场对企业统计台账填报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围绕统计法治宣传、企业统计工作以及统计台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征求了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陈金枝强调,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依法履行统计法定义务,要认真执行统计调查制度,规范企业统计台账管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统计数据,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做到依法统计、数出有据、实事求是。

  活动中,市统计局还面向企业人员深入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对统计调查对象依法上报统计数据的义务、统计机构和统计工作人员依法履行保密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发放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册(单)300余份。通过点对点宣传、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依法统计意识和统计工作水平,为纵深推进莆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