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举办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1-12-14 14:46

  12月8日下午,在《统计法》颁布38周年纪念日之际,一场以“弘扬宪法精神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统计局、厦门市统计局、海沧区统计局联合主办,海沧区城市综合调查队承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文,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善耘,厦门市统计局郭华生局长出席活动,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章春杰致欢迎词。

  叶飞文局长代表福建省统计局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厦门市委市政府,海沧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关心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

  叶飞文局长在致辞强调,举办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其目的是进一步普及统计法律知识,展示统计改革发展成果,让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依法统计。统计数据源于人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记录着时代的沧桑巨变。统计工作服务于人民,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科学管理提供准确地数据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法治的思想,依法统计,着力守护统计数据真实性。

  叶飞文局长要求,统计工作者,要将维护统计数据真实性作为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将《统计法》内置于心,外践于行,做统计法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党政领导干部,要明确不得违规干预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依法独立开展统计调查,形成依法统计的良好政治生态;统计调查对象,要依法独立真实及时完整地报送统计数据,积极配合统计调查,也是每一个公民和企业应尽的义务;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要认识《统计法》,了解《统计法》,自觉遵守《统计法》,帮助宣传《统计法》,共同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章春杰副主任代表海沧区欢迎各位领导、各单位代表、基层统计人员和新闻界朋友出席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尤其是对远道而来的省统计局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福建省统计局、福建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领导,厦门市统计局领导,海沧区区直各有关单位、各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统计人员、社区代表,共100多人参加宣传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