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漳州市局举行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展览
来源:漳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09-22 15:22

  9月15日上午,漳州市统计局在漳州古城北入口举行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展览。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同池及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阳光统计、开放统计,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依法统计、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设置多块展板,生动展现漳州市统计调查发展历程和最新统计调查成果。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统计知识,让群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

  市领导观看活动展板并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科学精准的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要坚守阳光统计初心,践行公开透明使命,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统必合规,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严格规范统计业务流程;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支持统计调查工作;要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要求,开放日现场要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参与活动市民健康与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