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4-03-20 10:49

  3月19日,福建省统计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文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国民经济核算处党支部等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在提升党建质量上持续发力。要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统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听党指挥、对党负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

  要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在增强融合效果上持续发力。推动各支部进一步强化“融”的意识、丰富“融”的载体,把党的领导体现和贯彻到统计业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在重大任务中切实发挥机关党建作用,把机关党建同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模范机关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

  要强化监督管理,在抓好关键群体上持续发力。要抓好领导干部,坚持严字当头,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镜鉴,举一反三,把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实抓细抓到位,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抓好年轻干部,引导其修好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基层实践三门课,坚持不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纪律规矩教育,拓宽和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途径。

  要牵住责任制“牛鼻子”,在推动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增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把党建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增强主责、主业和主角意识,做到机关党建无配角,人人肩上有责任。

  局领导、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