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举办争优争先争效服务“开门稳”“开门红”主题实践专题学习会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时间:2024-03-06 14:57

  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3月4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直青年学习讲堂第24讲,以“四下基层 福行八闽”——省直机关争优争先争效服务“开门稳”“开门红”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和在家工委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会。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志斌在致辞中表示,学习会旨在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为民造福是共产党人的最大政绩”的使命担当,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风,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致力发展为民,服务和保障民生,全力推进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学习会在文艺宣讲《四下基层 福行八闽》中拉开了序幕。四位青年干部通过生动活泼的快板,展现了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解难题,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办实事,传递党组织温暖的感人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建海峡的5位青年干部以《以匠心服务经济发展》为题,讲述在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重点项目工地这一片“红色热土”上与时间赛跑,完美交付“红色学府”的故事,展现了青年党员突击队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的新风采。

  省残疾人艺术团的“看到”组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福见花开 越向未来》,唱响了争优争先争效的超越精神以及对“越向未来”的追逐与向往,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省税务局的苏东萍以《我为企业办实事》为题,讲述了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争当机关强企先锋”主题实践,以挂钩联系民营企业、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责任担当。

  小品《我在乡间有亩田》意涵丰富、情节感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4位机关青年干部通过生动演绎,沉浸式呈现“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展示了一场践行“四下基层”、“保耕护粮”、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党课,引发了现场同志的共鸣。

  厦门边检总站的秦晨以《习习春风润八闽》为题进行了宣讲,分享了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在基层广阔天地厚植情怀、拓宽眼界、施展才干,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唱响在新时代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机关党员为民服务主旋律。

  朗诵《那场台风》通过直击人心的语言,讲述了省直机关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与风雨搏击,坚决打赢防抗“杜苏芮”台风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让党旗在急难险重一线高高飘扬的信念、决心和意志。

  省政府办公厅的卢凌云以《楷模》为题进行了宣讲。她分享了省纪委原副书记左允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杨明媚、省测绘地理发展中心王海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林志伟等四位来自省直机关的省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机关青年把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为四位道德模范送上“善行致远”“助人为乐”“救人水火”“铁骨侠风”致敬词,代表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助残志愿者王丽俐和林高宝小朋友通过京歌《咏梅》的表演,讴歌了志愿者们如梅花般高洁的品质和默默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学习会上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志愿服务精神,争优争先争效,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学习会在“看到”组合和现场全体志愿者们合唱的《志愿者之歌》中落下帷幕。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旅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有关单位领导和省直有关单位党务干部、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