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开展“福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4-03-01 09:41

  2月28日,省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州市三坊七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福语吉言——陈吉书法艺术作品展”,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福”文化,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省统计局精神文明建设和统计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字字句句福文化”。此次展览,以“书写时代,服务人民;百姓心声,中国书法”为旨,在参观“福语吉言——陈吉书法艺术展”中,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福”文化研究专家、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吉向党员干部们阐述了此次展览的缘起、构思和布局,以及办展过程的各种细节,详细讲解了“福天福地福星照”“福山福水福人居”“福语吉言盛世风”“福愿福礼福文创”四大版块内容,以及如何运用篆隶楷行草等五种字体和对联、横幅、斗方等多种形式,多维度诠释“福”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以及在展览中蕴含的共产党人的廉洁文化、奋斗文化、勤俭文化。在这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艺术展览中,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体验了此次展览的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和艺术性,在丰富多彩的书法课、文化课和文创课中体验了博大精深中国传统文化和深接地气民心的福建“福文化”,在书法艺术中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无数共产党人谋求的“福”。

  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是一次“福文化”沉浸式的体验和教育,是一次廉洁文化的思想洗礼,是一次奋斗文化的潜移默化,作为统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搞准搞实统计数据为统计人之“福”,以勤政廉政为统计人之“福”,以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统计人之“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坚实统计服务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