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举办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9-19 17:33

  9月15-16日,福建省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班在福州市永泰县举办,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议精神,部署我省调查工作,培训相关统计业务。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春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认真掌握今年全国人口变动抽样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明确工作任务,把国家统计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实、做细,把这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班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时刻关注我省人口变动抽样调查面临的新形势,高度关注人口转折期社会舆情的新变化;密切关注调查组织实施方面还存在的薄弱环节;时刻关注人口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三是选训好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四是强化数据质量控制;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六是强化数据评估;七是优化统计服务;八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

                               

  会议还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扎实做好前三季报劳动工资季报统计工作。一是坚持求真务实,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是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人口科(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和省局人口处全体人员共130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