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溪乡调查》统计科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上杭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9-18 14:54

  9月14日-15日,《才溪乡调查》统计科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龙岩上杭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暨开放日活动由福建省统计局、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内知名专家许宪春、蔡仁照、董志铭等参与研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文,龙岩市领导胡盛、陈厦生参加。

  本届开放日主题是“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以传承弘扬才溪乡调查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现场活动包含《才溪乡调查》主题展演、《才溪乡调查》统计科学研讨会和重走调查路三个部分,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峥嵘岁月,庆祝新中国国家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才溪乡调查》主题展演

  通过《才溪之路》《光辉典范》和《薪火相传》三个篇章,追寻革命足迹,回顾福建统计调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求真务实、辛勤奉献的统计人本色,用数据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统计科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1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才溪乡调查》现实意义和统计方法研究、红色统计史等作了主旨报告和交流研讨。

  叶飞文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才溪乡调查》蕴含的科学精神,薪火相传、鉴往知来,以史为鉴、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水平,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推动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行稳致远。

  胡盛表示

  《才溪乡调查》统计科学研讨会在龙岩召开,既是对龙岩市调查统计工作的鼓舞和鞭策,也为龙岩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龙岩调查统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加精准服务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