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举办全省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9-02 08:44

  2022年8月30日,全省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培训班在龙岩市举办,省局一级巡视员雷志亮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上半年全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视频培训班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全省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核算工作。讲解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方法、培训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知识,介绍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与会代表就统一核算、行业运行、预警预判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雷志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省严格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持续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完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不断拓展派生产业核算、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就做好下一阶段全省核算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严格执行统一核算方法,继续做好统一核算工作;二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做好数据分析解读工作;三要积极开展自然资源扩展核算工作,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指标体系;四要提前谋划“五经普”工作,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通过培训,加深了核算人员对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认识,促进了与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省交通厅、省邮政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相关人员,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分管局领导、核算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