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社科处完成乡村文化建设调研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8-01 10:17

  为深入了解我省乡村文化建设情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统一部署,我局社科处成立调研小组。调研小组于6月21日至7月1日分别前往龙岩市的新罗区和武平县、福州市的福清市和闽侯县开展乡村文化建设情况实地调研,走访了10个乡镇文化机构、29家文化企业、118户农村居民进行问卷调查。

  调研期间,调研小组实地察看了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场地和设施情况及文化企业的经营情况。分别与文旅局、村委会、乡镇文化站和文化企业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围绕乡村文化建设政策措施、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乡村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收集了乡村文化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建议。同时,组织乡镇文化站的工作人员、乡镇文化企业的工作人员和村民代表填写了调研问卷,多角度收集对乡村文化建设的评价和意见建议。

  在实地调研工作完成后,调研小组对掌握的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和总结,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国家统计局的同时提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