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1 15:42

  8月24日-25日,省统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郭善耘主持培训班。

  24日上午,全局党员干部前往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参观展览聚焦的一些历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会议,党员干部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切实感受到中国百年来的沧桑巨变,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今后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坚持奋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方位推进我省统计现代化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下午,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二级教授李新生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讲座。

  通过讲座,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更多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全力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扎根灵魂深处、见诸实际行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25日上午,省直纪检监察工委陈宜淳副书记作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陈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及近年来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认真解读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仔细讲解了《条例》再次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重点从纪律处分的原则、量纪执纪的把握、从轻减轻、从重加重的把握、涉嫌犯罪纪律处分的把握、处分责任的追究以及“四种形态”的把握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释疑解惑,让大家对《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把握,对纪律有了更深切的敬畏敬重,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客观的了解支持。

  此次讲座,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说理透彻、要求明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剖析,是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对准确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午,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邱振光作《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专题讲座,对《条例》的历次修改和全部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对日常机关党建尤其是支部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给予了讲解和说明,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指导。

  大家感到这是一堂既有理论又有实操的讲座,很有收获,很有启发,通过讲座,对党务工作实际操作技能有了更深认识、理解和掌握,提升了开展党务的技能,为今后做好党务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

  局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部分课程扩大到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