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民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及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4 09:14

  8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意见》《办法》《规定》等有关政策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统计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管理和经济运行调度的重要依据。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依法统计,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不断增强统计工作质效。要完善统计法规体系,将统计工作各方面环节纳入法治轨道,积极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生态;要严格执行各项统计法律法规,健全统计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要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发挥好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对统计失信行为的惩戒,切实增强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发展环境的新变化,清醒认识新问题新挑战,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