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福州市统计局、台江区统计局“12·4”“12·8”联合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23 10:58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宣传宪法和统计法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宪法、统计法的认识和了解,形成自觉维护宪法尊严,自觉依法统计、诚信统计、依法普查的良好氛围,12月10日,由福建省统计局、福州市统计局、台江区统计局和台江区文旅局联合在福州市台江区下杭路广场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12·4”“12·8” 国家宪法日、《统计法》颁布36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会上,福建省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何尚旺提出,要健全统计法律制度,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强化统计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增强统计公信力,用客观、翔实的统计数据全面反映经济发展步伐,为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依据。

  活动现场举办了以统计法治为主题的鼓乐《法治之光》、朗诵《法在我心中》、歌舞《汀江捣歌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会场还布置了大量宣传展板,为广大市民提供现场咨询和统计法律服务,并以“依法统计,第七次人口普查”为内容开展互动交流有奖知识竞答、发放依法统计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加深统计法知识印象。

  此次活动还充分运用新媒体福州统计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方便未到场的群众和各县(市)区统计局一同在线观看,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

  省、市、区统计局,台江区各街道分管经济主任,区文旅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建设局、区房管局等区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