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8-06 13:20

  8月5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姚卫国副组长到会指导,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主持会议。

 

  根据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我局严格按照“带着问题调研,调研要查找问题,要为解决问题而调研”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和统计中心工作,围绕贯彻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统计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部门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相结合,向一线干部群众征求意见、问需问计,深度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思路建议,形成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上,张国旺局长围绕本次与林晓峰组长一同赴宁德开展基层统计基础和“三新”统计工作的调研情况进行交流。他指出目前基层统计还存在基础较薄弱、人员编制不足、队伍稳定性较差、基层工作负担重等问题,“三新”统计中还存在核算困难、业态剥离困难和纳统困难等问题,并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从自身查找检视问题,深刻反思不足,提出了整改思路和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党组成员雷志亮、翁福官、林英厦分别围绕加强基层基础和提升责任担当、三大核算改革推进情况、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面临困难和问题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4个处室负责人作了调研成果书面交流。

 

  姚卫国副组长对省统计局调查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局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得有效果,调查研究与“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一起部署,科学安排,周密计划,主动担责,真正做到贯穿始终。调查研究扎实开展,问题找得准,原因讲得透,措施行得通,无套话空话。希望统计局能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的后期工作;持续做好调查研究的下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统计工作,切实发挥党委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

  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