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雷志亮副局长到厦门调研基层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7-29 11:07

  按照福建省统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7月16-17日,省统计局雷志亮副局长、统计执法监督局何尚旺局长、人事处程贵福调研员一行到厦门调研统计执法机构和基层计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厦门市局及各区统计工作、人员配备情况报告,了解基层统计工作的现状,并就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会后,调研组走访了厦门市委编办,与编办主任吴毅飚及相关负责同志,就厦门市、区统计执法监督机构及基层统计队伍建设进行沟通座谈。 

 

  调研期间,雷志亮副局长一行深入翔安区、思明区,并走访马巷镇、新店镇、厦港街道和鹭江街道统计站,听取区、镇(街)两级统计工作汇报,实地了解镇(街)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与基层统计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基层统计工作情况,共同研究加强基层统计力量,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的办法和途径实,切实践行了不忘初心、服务基层的主题教育初衷。 

 

 

 

  调研过程中,雷志亮副局长对厦门市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基层统计建设、夯实统计数据质量等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统计部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提升统计担当,加强统计系统上下沟通,推动统计与相关部门横向协调,共同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和水平。 

  市统计局郭华生局长、梁玉珍副局长、翔安区常务副区长叶晓东、思明区副区长吴旗荣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