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全力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7-26 17:01

  7月26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主持召开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局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及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具体问题的说明(四)》《转发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雷志亮对上一阶段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小结,他指出:各支部在学习理论上要督促每位党员在原原本本通读基础上,重点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检视问题要克服只重客观因素,忽视主观分析的局限,重点围绕怎样主动担当作为、防范统计造假等方面对标对表;支部学习要加强互动和思想碰撞,增强学习效果,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强调,主题教育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越来越具体,下一阶段重点要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我们要把主题教育与统计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结合主题教育,重点研究“三新统计”“支柱产业统计”和加强基层统计基础等问题。每位党员干部要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要通过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他要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和局各党支部都要全力以赴,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统计工作的难题和减轻基层的负担,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全局形成积极向上、你追我赶、力争上游、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