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副局长林英厦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7-26 13:05

  7月25日,福建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英厦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再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牢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牢记党中央对统计工作与福建工作的部署与要求,落实福建高质量发展的统计要求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党课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是理论起点,找差距、抓落实是实践要求,要把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统一起来,要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自我革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社会革命统一起来,要把科学理论武装和坚定理想信念统一起来。

  党课强调必须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统计部门必须树立创新思维,紧跟时代步伐,聚焦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体系完整、特色鲜明的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统计局相关处室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