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赴台商投资区开展一季度经济发展和五经普督导服务工作
来源:漳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4-03-15 17:14

  为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3月1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同池带队前往台商投资区开展一季度经济发展和五经普督导服务工作。督导服务组先后走访调研达宇培物流园区、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鲜购食品商行开展调研指导,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现状,指导企业做好经普登记工作。并走访龙江村委会、阳光居委会,看望慰问社区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听取社区经普登记工作推进情况。

  同时,督导服务组在台商投资区统计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台商投资区关于五经普和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林同池针对性指出台商投资区经济运行、五经普及统计工作的亮点及不足,同时,对做好五经普和经济发展工作提三点工作建议:

  一要有效提升数据质量。加强对普查数据“即采即审、即报即审”,对普查单位开展表内指标间的平衡关系和逻辑关系审核,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调查对象不重不漏、登记信息准确完整、源头数据真实可信。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方法制度,规范数据生产流程,做好年定报工作,确保应统尽统,统必合法,统必合规。

  二要精准开展督导服务。要落实好领导分片挂钩服务督导机制,及时组织开展实地入户督导服务,对登记进度偏慢、登记质量差的村(居)委会,再次组织业务培训,提高普查“两员”业务素质和能力,科学推进普查登记进度,不拖全市后腿。

  三要强化经济分析研判。要落实发展经济和普查工作的主体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措施保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做好分析研判,深挖发展潜力,强化支撑,确保普全普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