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统计局积极开展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漳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9-22 10:42

  漳州市统计局近期开展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前期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全国会议精神,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夯实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队伍。为进一步增强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有序性,经研究后成立市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分管领导担任主任,抽调专人充实队伍,下设业务四组及数据处理组,落实分片挂钩,明确工作职责,保障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是提升业务技能,开展人员培训。为进一步提升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专业性,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与业务培训,综合学习人口抽样核查、调查、质量控制和数据处理等各项业务知识,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通过细致交流,答疑解惑,全力提升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保障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队伍素质。

  三是明确时间节点,保障工作进度。为进一步提高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科学性,详细梳理了工作流程,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明晰各阶段具体工作任务,优化各项工作任务分配,做好相应物资准备,保障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科学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