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统计局“精雕细琢”提升统计分析水平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8 15:40

  一、“精”心准备,找准分析方向。紧紧围绕党政重视、社会关注、影响深远的问题,努力提高捕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让统计分析既有数理支撑,又符合福安实际情况。

  二、“雕”刻基础,提高分析本领。拓宽思路,加强交流互动,不仅鼓励专业之间增强交流、互相学习,而且鼓励与相关部门进行业务交流,扩展知识面,丰富信息内容,学好分析本领。

  三、“细”致调研,增强分析准度。学会在走访调研中认真观察、提问、思考,努力掌握真实全面的第一手材料,认真收集基层和群众创造的鲜活经验,提高统计分析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分析精准度。

  四、“琢”磨特点,加大分析力度。在及时性、针对性上下功夫,注重“短、平、快”,在分析经济形势时,力求打破单纯以经济数据或单一数据来分析经济的思维定式,从更多维度开展统计分析,加强质量分析、结构分析、效率分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