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委党校举办统计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24 16:58

  11月9日,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廖永贤副处长应邀莅临古田县委党校做题为“《意见》《办法》《规定》解读”的统计法治专题讲座。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统计局全体干部及党校科级班全体学员共一百多人参加聆听。

  廖副处长从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切入,抽丝剥茧,开宗明义,阐明了中央出台《意见》《办法》《规定》的背景,提纲挈领地讲解了《意见》《办法》《规定》的具体内容,深入浅出地呈现了新时代统计工作经纬和防惩统计造假的责任要求、工作举措,为学员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考验和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理论和业务指导。

  县统计局钟云芳局长主持讲座,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办法》《规定》精神;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

  近年来,古田县委党校把统计法治教育列为领导干部必修课,着力于统计法执行的“关键群体”的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和统计法治意识培养,对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落实起到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