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11-11 16:54

  日前,为深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泉州市统计局组织在家全体干部职工近30人参加《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凃志斌同志授课。

  讲座中,凃组长详细介绍了《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精准阐释了《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并对如何学习贯彻好《政务处分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部重要法律,全体公职人员一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不断树牢法治思维,增强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三是要落细落实抓好执行,发挥法律制度标本兼治作用。

    讲座在与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辅导讲座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讲座内容,在今后工作中自觉贯彻落实好《政务处分法》精神,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廉政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