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统计局、莆田调查队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莆田市统计局办公室 时间:2020-08-31 17:27

  8月27日上午,莆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莆田调查队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福建理策法律事务所吴勇律师对《民法典》进行全面解读。市统计调查机关党委书记、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端主持讲座。市统计局、莆田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吴勇律师为大家系统性介绍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重点修改和特色亮点的条文,同时,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对与大家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法典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吴海端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既有专业法律解读,又有生动案例分析,为大家正确理解、把握和运用《民法典》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对统计调查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学习上学深学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自觉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二要在宣传上落实落细。要结合统计调查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结合统计调查、人口普查、统计普法等工作,不断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积极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三要在贯彻上见行见效。要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统计调查部门法治建设,坚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统计调查系统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