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开展全媒体式普法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6 15:01

  为了有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切实提升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率,推动统计法律法规全面遵守执行,我局借力大型全媒体直播系列节目《我执法我普法》栏目平台开展一堂统计法治宣传公开课。

  12月31日,我局党组成员彭应根通过大型全媒体直播系列节目《我执法我普法》栏目以网络直播互动访谈的形式向听众朋友、网友朋友宣传统计法律法规,通过对统计法律法规制定的背景、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力和义务,《统计法》规定的哪些不可为行为,违反规定要受到哪些惩戒等听众朋友、网民朋友们关心的内容开展互动访谈,让以前静态的普法变为动态,让法律从“纸上的法”变为老百姓“现实生活中的法”。通过普法过程让执法者和执法相对人都能知法、懂法、守法,提升广大群众对依法统计的认知度,形成良性互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