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统计业务暨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2 16:51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及统计法律法规意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 12月30日,闽清县邀请福州市统计局工业处、农村处、贸外处、投资处、服务业处、法规处6位负责人,对各乡镇分管领导、首席统计员,县直各指标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人员以及统计局全体业务人员,共计七十多人,进行了统计业务暨统计法律法规培训。

  县统计局局长张文忠作动员讲话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统计业务学习,切实提高乡镇和部门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二要切实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确保数据的质量和真实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支撑。三要加强协作,在统计工作中,各业务单位、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力度,确保统计数据和材料及时上报,不拖延,确保质量过关,做到应统尽统、统必合规,建立互相监督机制,形成良好的工作制度。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统计业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工业、贸易业、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农业、统计法律法规等统计业务知识进行全面的讲解。通过举办培训,增强了全县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规范了统计工作程序,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为促进统计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