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统计局三级联动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莆田市统计局办公室 时间:2019-12-11 15:00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进一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也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2月9日,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治集中宣传月活动,在莆田市涵江隆恒财富广场举办启动仪式。福建省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何尚旺,莆田市统计局局长吴海端、国家统计局莆田调查队队长黄家述,涵江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向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市、区统计局,莆田调查队,涵江区政府,各有关部门、乡镇,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约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统计局局长吴海端主持启动仪式,并代表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福建省统计局、莆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莆田调查队和涵江区统计局,对出席仪式的各级领导、来宾和现场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涵江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向红致欢迎辞。

  省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何尚旺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强化统计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增强统计公信力,切实增强统计服务的前瞻性、预警性、时效性,更好地发挥“数库”和“智库”作用,用客观、翔实的统计数据全面反映经济发展步伐,为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依据。

  活动现场设置了统计法治集中宣传咨询点、宣传展板等,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讲解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分发宣传单。活动还安排了宣传车绕城巡回宣传,车鼓队和广场舞队表演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以及互动猜灯谜等,特别是市统计局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节目《人口普查来我家》,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形式演绎了生活中的普查场景,收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后,省、市、区统计局联合召开了“深化改革,依法统计”座谈会。何尚旺局长在会上详细解读了《意见》《办法》《规定》,介绍了统计法治建设情况,并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何尚旺局长表示,做好统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统计干部要不忘统计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开拓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统计法治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福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