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统计局积极参与“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来源:莆田市统计局办公室 时间:2019-12-04 16:53

  为进一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秀屿区统计局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12月2日,秀屿区统计局联合区司法局、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走进秀屿区东峤初级中学,开展了“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为学生普及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诠释法治理念,培养学生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此外,区统计局还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做了宣传,鼓励学生们争当人口普查宣传员,把学到的普查知识带进社区,带进家庭。

  12月3日,秀屿区统计局联合区司法局、卫健局,计生协会、区总工会等部门,到圣元环保有限公司进行宪法宣传工作。借此次宣传活动,区统计局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诚信统计、依法统计,增强调查对象的统计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学习、敬畏、遵守《统计法》的社会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引起了企业主要领导的重视,保证了统计员能更高质量的完成统计报表,达到了预期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