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统计局“访、查、帮”相结合推进统计执法回访工作开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20 10:42

  为督促统计执法检查整改情况落实到位,11月14日,顺昌县统计局开展统计执法回访工作,积极通过“访、查、帮”提高执法回访实效。

  根据 “访、查、帮”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现场核查企业等方式了解2019年统计执法检查问题整改、统计台账制作等情况。期间重点走访了2家房地产建筑业企业,认真查看了企业财务报表和统计指标数据质量,对于企业统计新人手把手、面对面开展统计报表报送业务培训与辅导。同时积极开展法规宣传,提高其对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进被查企业认识到统计执法贯穿整个统计工作的始终。

  从回访情况看,通过执法检查企业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行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的积极性有所提高,为企业今后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