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统计局走进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秋季主体班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0-15 10:54

  为推动全市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 10月14日下午,龙岩市统计局在市委党校举办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邀请省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何尚旺作专题授课。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处级班、科级班近100人参加。

  何尚旺结合近年来曝光的统计违法典型案件,从当前统计法治工作形势和任务、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及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方面对中央重要统计文件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下依法治统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剖析了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给予参训学员很大的启发和警示,增强了领导干部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感,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推进依法统计,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