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迅速传达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9-05 20:15

为贯彻落实好8月30日在福州召开的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三明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于9月2日上午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同志传达省上法治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提出四项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等中央重要统计改革文件精神,推进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及统计系统、企业的学习贯彻。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把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省上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订专项整治清单,认真对照项目清单开展专项整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

 三是抓好落实整改。完善统计各项基础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问题,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统计工作方法、制度,保持高压态势,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抓严抓实各项问题的整改。

 四是强化执法监督。以“双随机一公开”统计监督检查为抓手,组织开展执法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标准的,坚决立案,依法依规坚决作出行政处罚,坚决遏制统计作假、弄虚作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