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统计调查制度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4-03-01 16:17

  一、调查目的

  全面掌握和了解福建省接待国际国内游客(包括过夜游客和一日游游客)人数、人天数和国际国内游客在我省的旅游花费等情况,为加强对全省旅游行业的宏观管理,促进我省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信息支撑。

  二、调查内容

  (一)福建省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情况抽样调查:包括国内外游客人次数(人天数)、平均逗留天数、人均旅游花费、过夜和一日游游客构成情况、境内外旅游收入情况及构成等。

  (二)福建省游客客源特征状况抽样调查:包括游客的主要特征、停留时间、旅游花费和构成、旅游方式、对旅游服务质量和接待设施的评价、对旅游资源和旅游商品的兴趣、获取旅游信息的方式和渠道等。

  (三)福建省假日旅游市场专项监测调查:包括春节、国庆两个长假和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五个小长假的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过夜情况、游客花费及构成等。

  (四)福建省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经济指标调查:单位调查包括接待能力情况、收入情况、就业情况以及投资情况;游客调查包括来源地、出行方式、交通方式、旅游花费及构成情况等。

  三、调查对象及范围

  调查对象为在我省旅游的入境游客和国内游客。

  四、调查方法

  全面调查、抽样调查和重点调查相结合方法。

  五、组织方式

  各报送单位按照统计制度及时通过统计数据管理系统报送数据,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梳理汇总。

  六、数据发布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供各报送单位查询,并形成简要报告提供有关单位参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