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乡村特色产业单位生产经营情况问卷调查方案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3-12-12 10:22

  一、调查目的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十大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了解全省乡村特色产业单位经营情况,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为政府部门制定产业发展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调查内容

  单位基本信息、生产经营情况、用工情况、外贸情况、融资情况等单位发展状况。

  三、调查对象及范围

  (1)区域范围:全省。(2)产业范围: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林竹、花卉苗木、食用菌、乡村物流等9个行业抽中的企业。

  四、调查方法

  本调查项目调查方法采用重点调查、抽样调查相结合方法开展,通过入户调查方式采集数据。

  五、组织方式

  福建省乡村特色产业单位生产经营情况问卷调查工作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负责组织实施。采取入户调查方式开展,即由访问员现场入企开展调查,或采取发放问卷、请被访单位填写并收回的方式进行。

  六、数据发布

  本统计调查数据由本部门使用,不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