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企业薪酬统计调查制度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5-30 11:03

  一、调查目的

  统计分析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和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报酬情况,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支持,为企业调整生产经营、与劳动者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水平提供数据参考。

  二、调查内容

  通过《企业人工成本情况》《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两张报表,开展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调查和企业人工成本调查。

  三、调查对象及范围

  调查对象分两类:一是18个行业门类(90个大类)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法人单位;二是由企业支付工资的劳动者。

  统计范围是全省。

  四、调查方法

  采用分层、PPS系统抽样方法进行抽样,抽取5000个企业样本进行调查。

  五、组织方式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部署,委托九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承办。

  六、数据发布

  调查信息每年第三季度前通过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门户网站等公开渠道发布。公开发布内容主要包括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信息和企业人工成本信息以及调查范围、调查方法、指标解释等相关技术说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